close

2016.3.11已先補了右下徘最旁邊的臼齒

這次(2016.3.30)要進行右下排倒數第二顆臼齒的根管治療,也就是抽神經。我自己的理解是把牙齒內容物全部清光只留牙齒空殼,然後把大洞給補起來。因為牙齒變得虛弱需要再弄個牙套包住(該診所一顆自費2500),直到以後長大換牙掉落。

小咪至少有三顆牙必須根管治療,也就是光牙套我至少要花7500(昏倒)⋯拜託各位父母好好照顧孩子的牙齒(但我還是自認一直都很認真在幫她刷牙耶,真不甘心)(她就是每餐要吃飯至少一小時我能怎麼辦)。

之前有了補牙經驗,小咪前往診所時沒有上次恐懼。我說麻醉就跟被蚊子叮到一樣一點點痛而已(總不能說其實爆炸痛的啊!),然後做完可以去買玩具,她說要Elsa魔法棒。

一直到躺在看診椅之前她都非常乖巧,直到牙齦被扎了三針麻醉針後她發現事情不對,說「跟上次不一樣!」,驚恐地跳起來喊不要弄了,一直說右臉怪怪的(因為麻醉)。牙醫師說最困難的部份其實已經結束了。我極力安撫接下來不會痛了,以及Elsa玩具就在眼前誘惑請她再繼續忍耐,正當我擔心無法繼續進行下去,小咪半推半就地躺下去了,她很害怕可是還是願意勉強地配合(老媽感動且鬆一口氣)。

醫師接下來用綠色塑膠布讓單顆牙齒露出,說是給牙齒穿衣服,然後用金屬支架固定,小咪有些掙扎,企圖用舌頭把固定在牙齒上的東西弄掉。被制止幾次後總算固定好,然後開始快速鑽牙「茲茲」作響,中間因為口水太多小咪開始玩起口水,停下來把內外口水吸乾。醫師流暢地換了好幾種工具,最後用黏土補起來,大功告成,所有人都鬆了一口氣。然後去照X光。

第一次在旁邊看這過程感覺好奇妙,自己看牙醫時根本看不到。

結束後要等三小時麻藥退後才能進食,所以學校請了整天的假。醫師再三叮嚀千萬不要讓孩子咬麻醉的嘴唇,如果腫起來須花很長的時間好。此外須吃三天消炎藥,止痛藥若不痛就不必吃。

之後帶小咪到南紡夢時代的玩具反斗城選玩具,一開始的Elsa根本被拋在腦後,完全是見異思遷(妖怪手錶、peppa pig、公主)。有些玩具實在太貴,我跟她說要累積兩次或三次(依價格決定),今天要買只能選比較小(便宜)的玩具。最後她選擇下次看完牙醫再來選比較大的玩具。我給她大大的讚賞,我的小女孩真的長大了(喜極而泣)!

為了慶祝今天母女合作愉快,我們一起吃了無嘴貓餐廳 !然後我告訴她回家一定要告訴爸爸和外婆妳今天有多勇敢!

 還沒處理的右上排大洞 (嘆氣)⋯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rianne12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